“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风采”——仓山区各镇街、社区积极开展文明礼仪进社区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10 16:51:50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4月10日讯  为迎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展示文明仓山良好形象,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爱文明、讲文明、知礼仪,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4月9日下午,首场“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风采”文明礼仪进社区宣讲活动在临江街道综合文化站二楼举办。

本次活动由临江街道及下池社区共同举办,邀请了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苏梦林教授主讲,来自辖区的社区工作者及热心居民共6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苏教授从个人礼仪、家庭礼仪、公共场所礼仪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文明礼仪在当下社会的重要性,内容丰富,通过大量事例讲解目前文明礼仪的不良现象、形成文明礼仪危机的原因。授课过程中,苏教授以学礼仪知识、创文明形象为主题,以普及文明礼仪知识、规范文明行为为重点,倡导广大市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通过此次宣讲,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礼仪的基本知识,提高了辖区内居民的文明礼仪素养,为首届数字峰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与此同时,在三叉街街道会议室,街道组织了全体机关干部开展文明礼仪学习活动。学习会上,街道书记郑治平带领大家学习了《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宣传册,同时从礼仪基础知识、个人形象礼仪、电话礼仪、工作中常见礼仪四个方面对大家进行礼仪知识辅导,以期提高文明礼仪,在数字峰会召开期间能给别人留下文明的东道主形象。活动结束后,社区主干纷纷表示,将积极利用辖区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礼仪推广工作,争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文明举止的实践者、文明市民的示范者。

据了解,从4月9日起,仓山区辖区内各镇街、社区和区直有关单位,将根据市委文明办和区委文明办统一部署,以“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风采”为主题,开展近百场文明礼仪进社区活动,活动将以市委文明办印制的《福州文明礼仪手册》《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为主要宣讲内容,加强言谈举止、社会交际、文明出行、有序观展、志愿服务等文明礼仪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