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11 15:20:3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1日讯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湖里区开展了一系列“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树立正确的民族观、文化观、家庭观,营造文明、进步、和谐的文化氛围。

一是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清明”主题活动。3月24日,殿前街道在闽南古镇朝天宫开展“国际诵读才艺文化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3月30日和4月2日,禾山街道组织辖区青少年60多人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清明”为主题的清明诗文朗诵会和诗词歌会。4月2日,湖里街道组织街道和社区党团员23人前往厦门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活动,参观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重温入团誓词。4月2日,金山街道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开展“缅怀先烈”活动,通过在五通灯塔公园万人坑石碑前驻足默哀,并在碑石前敬献鲜花,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二是开展“缅怀先烈、感悟清明”主题活动。清明节期间,街道、社区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动员党员干部、居民群众500多人登录中国文明网,用绿色、文明、环保的网络祭奠方式,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4月2日至4月12日,江头街道社区党委在16个党支部开展“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网上祭英烈”活动,200余名党员先后通过“厦门党建e家”平台进行留言。4月7日,禾山社区组织党员、社区书院学员、居民13名前往厦门园博苑中华教育园,缅怀先贤,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三是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清明”主题活动。各街道、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移风易俗 文明清明”内容推送50多条,在人流集中区、主要祭祀场所和小区周边设置移风易俗宣传栏10多版,倡导从简祭祀、文明祭祀。3月26日,殿前街道兴园社区开展“文明祭祀-制作丝网花”志愿服务活动,倡导人们用丝网花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金山街道金林社区志愿者们也通过教授大家制作手工花号召大家采用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等方式祭奠和缅怀先人,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尚。(湖里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