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启动“百生百村”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10 16:04:4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0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近日,晋江正式启动“百生百村”乡村志愿服务活动,来自省内外7所高校的192名大学生组成64支团队,接受培训后前往晋江87个村(社区)驻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晋江“百生百村”乡村志愿服务活动,是在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背景下策划生成,旨在通过引进大学生到村(社区)驻村开展服务活动,不断拓展晋江“引智”振兴乡村的平台,推进“人才反哺农村”计划,共吸引厦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汕头大学等7所高校的192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他们将组成64支团队,与晋江87个最美乡村、最美乡村创建村和“领头雁”示范村“结对子”,平均每月驻村服务时间不少于4天。

晋江将从2018年—2020年分三年组织实施该志愿服务计划,每年引进百名大学生开展为期一年的大学生乡村志愿服务活动。驻村期间,大学生或团队要深入调研村情民情,辅导挂钩联系村(社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微景观创作、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综合改革等工作,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可持续发展。活动末期,需向晋江美丽乡村办提交调研报告和工作实绩报告。(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