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倡导“庙会新风”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6:13:23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4月2日讯(通讯员 陈水华)3月30日下午,清流县召开倡导“庙会新风”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廖祥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苏洁,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宣传统战委员,县倡导庙会新风专项治理工作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会议。

苏洁主持会议,会上,龙津镇、嵩溪镇、长校镇等乡镇作经验交流发言,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伍春春介绍我县倡导庙会新风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廖祥初作强调讲话。

会议强调,面对新问题要有新站位。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倡导“庙会新风”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纠正“四风”的重要举措,作为夯实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面对新站位要有新担当。既要乡(镇)党委牵头主管、全面推动,也要各单位部门参与、综合施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敢担当的责任体系;面对新担当要有新举措。要建立长效机制,对党员干部要划出纪律红线,对普通群众要突出教育引导,要重视宣传引领,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目的和意义,让群众认识到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严肃执纪问责,落实好“五抓五重”要求,既要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又要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参与歪风陋习的行为。

就如何抓好庙会新风工作苏洁提三点意见:一是态度务必坚决。要想明白“为什么”;要看清楚“差什么”;要看得见“有什么”。二是方法务必管用。宣传要到位;党员要带头;堵疏要结合。三是责任务必落实。清单要细化;台帐要健全;问责要严厉。(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