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洪山镇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28 17:20:1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8日讯(通讯员 郑洪)3月27日上午,鼓楼区洪山镇福屿社区开展闽都乡学进街镇公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方向红老师作题为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宣讲。

讲座中方老师详细讲解清明节的由来和清明节有关民俗,同时讲解了基层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并倡导辖区居民在处理婚丧嫁娶等事情时,自觉做到不盲目攀比,不跟风、不大操大办,用积极健康的方式,确保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活动能够平安、有序、文明的进行。洪山镇福屿社区还联合辖区共建单位以布置社区宣传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摆摊设点、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手册等多样形式,对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宣传。大力倡导居民摒弃传统陈规陋习,推行群众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低碳理念和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文明环保意识。用文明理念倡导社会新风,形成崇尚科学、崇尚健康、崇尚文明的良好风气。(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