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单位纷纷开展“拗九送暖”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21 17:26:46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21日讯  “拗九节”是福建省福州十邑地区的传统民俗节日。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孝老敬亲美德,崇尚孝道的良好社会氛围,引领社会新风尚,省直机关文明办组织省直机关各单位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福州,农历正月廿九拗九节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拗九粥祭祀祖先或者送给亲朋好友,已经出嫁的女子也要送拗九粥回娘家孝敬父母,以此来表达自己对父母、对周边老人的孝敬之心。2018年前后,省直机关单位志愿者纷纷行动,走出单位,走向街头社区,为老人们送去拗九节的祝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