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用文化“点睛”一城的繁华
http://wmf.fjsen.com 2018-03-19 14:49:4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19日讯(通讯员 杨国才)2017年,福清市宣传文化战线以蓬勃的朝气、高昂的士气,传播新福清,汇聚正能量,增强软实力,不仅开启了“大福清”建设的崭新篇章,更凝聚起全市人民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的强大合力。

舆论引领 传播新福清

福清的姿态越来越“有样”:城市在拓展变美,干部的精气神在提升,市民也变得更文明……新形象、新变化、新成就需要新的宣传,才能让“大福清”的美名远播。

去年,福清市依托融媒体平台、“一报一台一网”的优势,展开了强大了舆论引导宣传,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动图、视频、H5、VR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做好主题宣传,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2017年10月,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围绕“十九大”精神宣传,福清市四套班子领导身先士卒赴全市各地开展宣讲,同时组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领导宣讲团、市委宣讲团、百姓宣讲团,多渠道开展宣讲活动,共开展各类宣讲活动300多场,录制选送方言宣讲十九大微视频,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去年,福清市开启了轰轰烈烈的打通断头路、片区改造的建设浪潮,有的断头路历经12载未能打通,其难度可见一斑。2017年1月24日,福清市委宣传部策划制作的以“断头路”为主题的首期《暴走福清话》微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引起“轰动”,诙谐幽默的段子辅以“暴快”的福清话,酣畅淋漓地讲述断头路的各种弊端,既戳中了大家的笑点,更刺到了“痛点”,创新性的新闻宣传让断头路未通之前先通了百姓的“心路”,策划的3期微视频网上播放量达到100多万人次。

此外,福清市还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展“20个关键词描绘福清这五年”网络征文活动。围绕“攻坚2017”行动,组织开展“攻坚在一线”微故事征集活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当一日城管”文明行为随手拍等活动,吸引了全市60多万人关注。

为更好适应全媒体时代要求,福清市以“一报一台一网”市属主流媒体为改革龙头,梳理整合全市各类政务平台资源,推动形成41个政务微博和58个微信公众号的新媒体传播矩阵,实现“一次报道、多层次展现、多平台传播”的宣传格局,形成了强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同时,福清市积极拓展对外宣传平台,立足福清海外华侨众多的优势,推出“华人头条”APP,开通当日仅两小时便有2000多条阅读量。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开设“中国福清”英文专题账号,在福清海外华人华侨分布较广的国家和地区的主流华文媒体开设新闻宣传专版,向海外融籍乡亲讲好家乡故事、传播福清乡音。

创新的新闻宣传,全新的宣传格局,汇聚了强大的宣传力量,传播了新福清的新形象,也凝聚起了“三大福清人”建设家乡的磅礴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