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志愿服务超市 同安志愿服务进入2.0时代
http://wmf.fjsen.com 2018-03-06 10:41:15 杨珊珊 来源:东南网

“同安区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何东方 摄

东南网3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杨珊珊 通讯员 张荣森 洪闽景) 4日,由同安区文明办主办的“同安区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先进表彰大会在同安举办。

据了解,同安区“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旨在延伸志愿服务触角,推动志愿服务双向选择,让同安优秀志愿服务队伍与帮扶共建村结成对子,使志愿服务、文明理念、文明乡风在乡村扎根、发芽,推动乡村振兴。经过几年的培育、发展,力求促进同安区志愿服务队伍数量和服务质量双提升。

活动现场进行了首批志愿服务帮扶共建协议签约,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和西安社区、静善义工协会和陆丰社区、同心慈善会和顶村村等3对单位达成帮扶共建意向。

现场还表彰了一批学雷锋先进团体和个人,授予同安区发展和改革局等20家单位为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同安区书香邮差图书漂流志愿服务队“书香邮差图书漂流”等10个项目被评为“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厦门市第三医院天使志愿服务队等19支志愿服务队获评优秀志愿服务队,165名志愿者被表彰为优秀志愿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