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精彩纷呈 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8-03-02 11:40:3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日讯(通讯员张舒黎)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湖里区部署了2018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倡导文明过节、文化过节。

一是开展关爱道德楷模活动。在节日期间,区文明办主动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参加节日庆典和重大活动,同时,发动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登门慰问道德楷模,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彰显他们的崇高社会地位,在全社会营造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道德模范张春楼因患白内障需诊治,殿前街道组织工作人员登门慰问,并于2月9日组织工作人员陪同张春楼到科宏眼科做了细致的检查。金山街道春节期间看望和慰问了李丽英、高兵、陈春荣等10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二是开展节日文化惠民活动。以展览会、游园会、新春音乐会、文艺晚会、联欢会等形式,集中开展民俗展示、歌舞表演、联欢联谊、灯谜灯会、书法棋艺、美术摄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群众在参与中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享受亲情友情、体验健康快乐。2018年1月25日下午湖里街道组织开展“喜迎腊八节·濠情送温暖”濠头社区新春送祝福趣味游园活动。2月5日殿前街道在闽南古镇“迎新年,火红春联送祝福”活动,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三是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组织开展邻里关爱互助志愿服务,帮助慰问辖区困难群众,让困难家庭、困难群众感受社会温暖。殿前街道开展一系列“迎春送温暖,爱心满兴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给社区困难党员、居民、低保户、优抚对象、80岁老人、失独家庭及台胞台属侨胞等共计近千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组织开展辞旧迎新志愿服务,组织党员群众、机关干部对办公场所,房前屋后等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过一个洁净新年。2月8日-2月12日,金山街道开展为期5天的“喜迎佳节·洁净家园”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湖里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