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区:“街长”“巷长”制初见成效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
http://wmf.fjsen.com 2018-03-02 11:28:55 来源:文明风

联合执法行动

文明风3月2日讯(通讯员 谢小青 卢翠玉)龙岩市为确实做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在新罗区各街道社区实行“街长”“巷长”制,成立“街长办”“巷长办”,定期联合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初见成效。

春节期间,南城街道“街长办”首亮“联合执法召集制”之剑,南城街道、南城执法大队及南城派出所等部门联合行动,对辖区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逐个进行现场核查。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主要对烟花爆竹销售点消防器材的配备、灭火器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有无不安全用火操作、有无烟花爆竹储存库等进行了仔细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还对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以近期发生的几起火灾案例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从检查的情况来看,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较强、履行职责较好,消防安全措施到位,但仍存在一些火灾隐患问题,针对发现的隐患,工作人员要求立即进行了整改重点监督管理,落实专人看管措施,严防和遏制火灾发生,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

截止目前,南城街道共对14家烟花爆竹销售网点进行了现场核查,进一步消除了辖区内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增强了经营摊点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确保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了良好环境。(新罗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