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省下鞭炮钱做公益
http://wmf.fjsen.com 2018-02-27 14:59:4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27日讯(林亦霞 连朱英)2月24日,涵江区国欢镇洞庭村村部喜气洋洋,该村携手莆田市勇金投资有限公司开展新春敬老慰问活动。当天,村里131位80岁以上老人领到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该公司董事长姚金勇说,今年响应镇里移风易俗号召,省下5万元鞭炮钱做公益,为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200元慰问金和保暖鞋等慰问品,以敬老的方式过节更有意义。

节前,涵江区国欢镇在外企业家们以签名形式承诺从自身做起,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春节元宵期间,国欢镇企业家纷纷省下燃放烟花爆竹和办宴席的钱,用于敬老慰问和扶贫助学。沁西村5名企业家一起为该村473名60岁以上老人分别发放被套和毛毯500多床及慰问金,让老人们倍感温暖。后洋村企业家姚明乐捐40台电脑给后洋小学,决定成立“后洋小学姚明奖教助学基金会”,资助基金20万元,受到学校师生的好评。(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