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县后山村:廊桥古村办春晚 文明健康过大年
http://wmf.fjsen.com 2018-02-22 16:44:5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22日讯  “一座平凡的古村落静静的徜徉,它的不简单,古韵流淌,屹立数百年;它的不平凡,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繁花为引,春风作序。故乡在山中,归处在梦里。”2月17日晚上7时,在政和县岭腰乡后山村,一场由当地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乡村春晚”正在举行。晚会在乡村大妈表演的《红红的日子》广场舞中拉开帷幕。

晚会上,充满乡土气息的节目轮番精彩上演。歌曲《父亲》、《母亲》,表达了在外儿女对父亲、母亲的无尽思念和牵挂;后山大妈们表演的《吉祥中国年》、《十送红军》广场舞,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村民们脱贫致富后的精神面貌,讴歌了如今的幸福美满生活。小朋友的舞蹈、器乐演奏,让台下的大人心里乐开了花;魔术表演《梦幻的奇迹》、男子双簧《整蛊大师》、单口评书《莽撞人》展示了后山村小伙子们的精彩技艺,以及和谐新农村的精气神。台上演员载歌载舞,台下观台喝彩连连,一次次把晚会推向高潮。

据了解,为了丰富后山村的春节文化生活,营造回家过年的春节氛围,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邻里和睦、安定团结、文明健康”的好风尚、好风气,村里30多位在外打拼的年轻人自行组织策划了这次活动,这群年轻人用他们的行动让故乡年味十足。

后山村民在后山村公益理事会的倡导下,自发组织了这场“回家过年,自办春晚”活动。在外工作的姑娘和小伙们积极响应,文艺爱好者踊跃报名,热情参与;热心乡友奉献爱心,友情支持。新春佳节,男女老少同台表演,邻里相亲。这是一台很别致的春晚,没有绚丽的灯光,也没有华丽的服饰,只有浓浓的年味和浓浓亲情。全体村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整台晚会共有23个节目,演出2个小时。这次村晚既体现了春节的热闹喜庆,又寓教于乐,充满正能量”。晚会总导演占庆斌说,1993年后山村举办第一届“春晚”,跨度25年后才举办第二届,并圆满落幕,千言万语,感谢父老乡亲的信任和支持。这个春节他们倡导“运动快乐,健康过年”,让故乡充满爱和阳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