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强:拾金不昧好城管 传递文明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8-02-22 16:04:4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22日讯(通讯员 姜明旭 吴彩云)一个普通的名字,一个普通的城管,如果不是因为近日“一起”拾金不昧事件而为人所知,他依旧风雨无阻“行走”在这座山城的街道上,默默地从事城管管理工作。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中,他和所有的城市管理者、城市建设者以及各级文明单位的员工一样,都是“文明先行者”,都在结合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完成各项文明创建任务。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城管叫吴强,“七0后”,共产党员,现在永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为人热情谦和,工作勤奋努力。

2018年1月25日,吴强同志在回家的途中步行至新六路(老坛子酒店边)时偶拾一钱包,失主赵某钱包失而复得,激动地誉其为“拾金不昧好城管”。

1月25日21时许,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吴强同志在回家的途中步行至新六路路口(老坛子酒店边)时发现一个黑色的男士钱包躺在路边。经清点,钱包内有现金百元人民币29张、贰拾元人民币3张、十元币2张、五元1张,共计2980余元,以及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十余张贵重物品;由于包内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无法在第一时间直接找到失主,又担心失主着急,吴强同志选择报警,想通过警方尽快找到失主。

21时17分左右,110警察赶赴到现场,吴强同志与警察做完交接手续后,请警察同志尽快找到失主,别让其着急。警察同志表示会立即处理,同时为吴强同志拾金不昧行为表示了肯定和赞扬。26日上8时许,失主赵某打来电话,对吴强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了深深的感谢。赵某说,自已是南平人,到永安来出差,昨晚酒兴后打车到五洲大酒店,不慎钱包丢失,内心十分着急。

没想到钱包真能失而复得,真是太感谢了!拾金不昧,道德高尚,真好人!赵某激动的表示。

同时,吴强同志还热爱公益事业,2014年就自愿参加了“燕城爱心协会”与爱心协会的同志一起帮助永安的孤苦老人和困难家庭!工作受到爱心协会同志们的充分肯定。(永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