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东街街道辖区各级公共文化场所春节"不打烊"
http://wmf.fjsen.com 2018-02-21 12:00: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东街街道辖区各级公共文化场所春节"不打烊"

青少年在朗读亭进行古诗词朗读。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雨夏 吴晖/文 郑帅/摄)春节期间,鼓楼区东街街道辖区的各级公共文化场所“不打烊”,让市民乐享文化大餐。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20日上午,斗南小学六年级学生吴康在省少儿图书馆朗读室,戴上耳机,在音乐的配合下,过了把朗诵瘾。他告诉记者:“正月初一到初五,我每天都到省少儿图书馆来,除了借书、还书,还可以到朗读室温习唐诗宋词,到数字文化体验区玩刻画游戏,很好玩。”

除了图书借阅,省少儿图书馆还别出心裁举办了全国56个民族“春节”民俗展,以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形象地介绍了我国56个民族的“春节”习俗。省少儿图书馆副馆长纪洪权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让孩子们领略我国各民族传统文化风采,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与省少儿图书馆毗邻的正谊书院,春节期间也吸引了不少读者。书院创建于清同治年间,步入其中,历史感与书香便扑面而来,正在播放的《中国唱诗班》《中华德育故事》系列动漫片等,让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书院工作人员谢张静告诉记者:“书院2015年开放后,围绕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采用‘国学精品课程+传统文化活动+展览’等形式,滋养孩子的心灵。”

去年底,省少儿图书馆广场每周均有场文化惠民演出与市民见面,不仅有专业演员加盟,街道、社区的文艺骨干也同台一展风采。东街街道军门社区的文艺积极分子高潮是闽都舞蹈团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我们组织社区居民等创排了舞蹈《依姐依妹逛坊巷》,这个周五晚上将和大家见面,广场成了我们百姓的大舞台。”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精神、文化上的追求也越来越高,春节期间,辖区内的各级公共文化场所照常开放,就是要为春节增添年味。”东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明强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