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需要新动能
http://wmf.fjsen.com 2018-02-12 11:33:50 王传合 来源:柳州文明网

“去年就是下手太晚了,没有办到陕西文化惠民卡,今年知道省文化厅要办卡,第一时间就过来了。”大学生小李一大早便从长安大学城赶到了位于西一路的陕西省文化厅票务中心,加入到了百米排队长龙中。据了解,2018年陕西文化惠民卡于今天正式发售,陕西居民凭身份证,只需充值100元,便可享受到政府400元的文化补贴。(1月22日光明网)

文化惠民卡坚持以市场化运作和文化补贴相结合,既为文化惠民注入了新动能,满足了群众多层次的文化消费需求,还搞活了演艺市场,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彰显了浓厚的人文情怀。

文化惠民需行稳致远。文化惠民卡通过实行文化项目补贴,契合不同的文化消费群体需求,在加强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推进文化惠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公益文化活动持续开展等方面,积极探索文化惠民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方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文化惠民卡的成功发行说明,只有充分利用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在文化惠民中为观众送去更多实惠,才能使文化惠民工程行稳致远。

文化惠民需注重品质。一张小小文化惠民卡,折射出全新的公共文化服务新举措。文化惠民要搞得有声有色、扎实有效,就必须在提高文化惠民的品质上下足功夫。要充分发挥文化载体的作用,通过举办各种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将乡土文化、民俗文化、历史文化、现代文化活动有机融合,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文化产品,激发群众的认同感。同时,通过挖掘传统文化底蕴,提升文化产品的品位,全力打造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精品,用优秀传统文化来熏陶人、培养人,给观众送去富有浓郁生活气息、反映人民群众真实感受的文艺作品,使文化惠民彰显其内在的品质。

文化惠民需注入新动能。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开展综合性的文化交流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是文化惠民工程的重中之重。激活文化消费市场,最重要的是挖掘那些群众喜闻乐见、带有浓郁乡土气息和地域色彩的故事,在创作出一道道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大餐的基础上,为文化惠民注入新动能。实践证明,文化惠民卡是激活文化消费市场的最佳选择,只有不断为文化惠民注入新动能,才能让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越来越富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