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区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燃”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2-08 17:51:0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8日讯(通讯员 刘永福)连日来,荔城区在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中,突出“禁燃”这一重点环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大力宣传、严厉打击、常抓不懈,全力推进烟花爆竹禁燃工作。

该区按照《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规定,制定了《荔城区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通告》,明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以及“禁燃”时间。细化工作责任,把责任分解到各街道办及其所辖社区,并与辖区所属单位、社区层层签订禁燃责任状200多份,做到重心下移、层层落实;实行“周调度、月考核、定期通报”制度,每月对街道办与社区进行督查检查,对落实不到位或群众满意度低的街道办和社区责令限期整改。

此外,将“烟花爆竹禁燃”宣传工作作为当前各相关部门日常工作的重点内容,对沿街商铺、居民小区等上门宣传,已入户发放“烟花爆竹禁燃”倡议书及宣传单1.5万份,印发宣传手册1万册;出动宣传车辆3台,每天8时至22时上街移动宣传;在利用执勤岗亭、公告栏和微信平台等广泛宣传的同时,沟通电子显示屏、字幕滚动招牌等载体业主,显示屏插播“烟花爆竹禁燃”宣传标语。

截止2018年2月8日,荔城区全区户外电子屏业主参与共同宣传300余家,悬挂横幅标语120多条,组织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张贴禁燃公告200份,利用短信平台,向商户发送“烟花爆竹禁燃”宣传短信。(荔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