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两节”期间开展法治志愿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1-23 17:28:0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23日讯  19日,福清市春节期间保平安“亮剑”行动誓师动员大会在龙江公园内举行。本次行动从1月中旬起到3月中旬,通过打击“两抢一盗”等八大专项行动,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和社会环境,让群众共享平安建设成果。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福清市各镇街充分发挥辖区平安志愿者力量,开展法治志愿宣传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巩固宣传成果,在全市持续营造“平安和谐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近日,福清市江镜镇在江镜车站、大型超市、江镜镇卫生院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组织平安志愿者向周边商户、来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册、宣传单及平安建设年历等法治宣传材料。同时深入村民家庭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并通过走访调查的方式,掌握群众对平安宣传的了解情况。活动期间,该镇还利用LED、宣传栏、“村村通”广播、综治宣传车等宣传手段,着重宣传了《食品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以及预防“两抢一盗”、安全用火用电、反对邪教、抵制毒品等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法治信息。

据悉,该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滚动、张贴宣传标语300条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达20余人次,营造了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福清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