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召开文明城市常态长效机制推进会 创城工作力度不减
http://wmf.fjsen.com 2018-01-23 16:27:43 来源:文明风

推进会现场

文明风1月23日讯(通讯员黄志宏)为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效,让市民群众常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实现文明城市总评后创城工作干劲不松、标准不降、担子不卸、力度不减的工作目标,1月22日,建阳召开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机制推进会,努力打造文明城市创建查与不查一个样的常态化管理态势。

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市监局、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教育局、规建旅局、商务局、旅游局、文体新局、广电局、交运局、民政局、卫计局、经信局、潭城街道、童游街道等创城主要责任单位分别从各自创城责任角度,交流探讨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常态化、长效化管理的措施和办法。提出加强宣传引导、文化建设、主次干道、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宾馆饭店、小型餐馆、公园广场、旅游景点、校园周边、交通堵点、车站码头、小区长效治理;完善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自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等长效管理新思路,探索强化创城部门联动、联席会议、联合执法、联合整治、整体推进的新办法。

区文明委副主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寒强调:一是创城工作要主动对接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建阳,实现市区一体化创建,做到干劲不松、力度不减、全面推进。二是狠抓负面清单非达标项的整改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列入非达标项的要严格按照《测评体系》,对标对差全面整改到位。三是要从部门联动、联合执法、“路长负责制”、组建文明劝导专业化队伍中探索长效化管理模式。四是要突出创城工作的重点、难点,突破重点、难点,围绕重点,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创城工作健康全面发展。(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