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为王方能成就国产大片
http://wmf.fjsen.com 2018-01-16 10:22:04 苏小曼 来源:珠海文明网

还有5天时间,就将告别2017年,迎来全新的2018年。回顾过去一年的中国电影市场,虽然经历了“急刹车”的2016年,却并没有被拖入深渊,反而是在《战狼2》《羞羞的铁拳》等国产片带领之下走出了一波触底反弹的趋势。全年票房早在11月中旬就突破了500亿元,12月随着《妖猫传》《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妖铃铃》等众多国产大片的上映继续冲击550亿的关口。(12月25日 《北京晨报》)

“大片”是电影届的盛誉。怎样的电影才能称之为大片呢?没有精致的制作,称不上是大片;没有几个亿甚至几十个亿的市场,称不上大片;没有如潮的好评,也称不上大片。国产电影近几年发展迅猛,但提到让人感到激情满怀的大片,还是少之又少。
  国产大片少,源于国产电影格局的放不开。在2017年以前,国产电影虽然不乏能够撑起市场的好片,但这些好片要征战世界,却还缺了那么几分的味道。如同《卧虎藏龙》般能够让一个电影化为一个中国元素、引起世界好奇眼光的国产电影,还是少之又少。没有精致的题材,以及有精致的题材却没有充分发掘,体现不出中国特色,这是许多国产片没有走出的根本原因。
  《战狼2》的全球成功和将近40亿的票房,为国产片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2017年,是国产电影触底反弹的一年,更是国产电影有所突破的这一年。而战狼席卷世界,获得世界范围内的好评和票房,则成功的创造了“双高”的神话。《战狼2》已经成为国产电影市场上的一座丰碑,超越他或者学习他,都是国产电影发展的方向。
  国产片要奔着打造“国产大片”的方向努力,还是要坚持内容为王。在过去的一年里,国产片票房早早突破了500亿元的关口,《羞羞的铁拳》、《妖猫传》更是收获了重重的好评。这些能够在市场的重围中脱颖而出的电影,都具有一个特征,那便是坚持了“内容为王”。
  好的创意和内容,才会成就好电影。进入新时代,国产电影不能满足于存活的思维。下一步国产电影的目标,是竭力打造能够引起世界共鸣、引起世界瞩目、传播中国力量的电影。唯有着力将创意和文化内涵做得更加精致,唯有让电影中真正带有感人的中国元素,坚持内容为王,才能打造更多国产大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