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爷爷”的爱心接力
http://wmf.fjsen.com 2018-01-11 09:34:13 欧碧仙 来源:东南网

“曾老的精神和事迹是最好的道德标杆,我们必须把这份事业做得更好。”在位于仙游县教育局一楼的曾德梅爱心助学活动联合会办公室,联合会主任郑丽仙指着案头上一沓沓的助学申请表和结对清单说:“曾老离世至今,结对助学的人非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多了。曾老带起来的扶贫助学风气,依然盛行。”

来自民间的爱心“接力赛”也一场接着一场绵延不断:

曾得到曾德梅资助的陈欢、傅琴等人,走上工作岗位后,也加入到爱心助学队伍中来。

2002年就开始跟随曾德梅扶贫助学的最美助学阿姨林瑞容,不但自己继续坚持助学,2016年初还成立了瑞容爱心协会,如今协会志愿者达700多人。2017年,瑞容爱心协会助学200多人次。

海绵团、爱心帮帮团、仙游义工队……仙游各种扶贫助学的公益组织也接力扶贫助学,一群又一群的“曾德梅”,怀抱着向善向美的强大能量,继续浇灌这朵根植厚德沃土的文明之花,续写这位感动了无数人的“助学爷爷”的大爱篇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