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临江镇召开巩固深化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工作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1-09 15:40:50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1月9日讯(通讯员 张淑君 马兆湘)1月8日上午,临江镇联合县执法局召开巩固深化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工作会议,会议对创城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阶段整治城区乱堆乱放、乱搭乱盖等环境卫生工作进行了部署。临江镇机关干部职工、社区主干和执法局分管领导、各中队长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执法局钟斌副局长重点对下一步“城管+社区”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城管+社区”服务管理模式是将城市管理工作触角向社区延伸,使城市管理服务“零距离”。下一步将通过宣传进社区、服务进社区、征求意见建议进社区等形式,重点解决社区背街小巷、小区的乱搭建乱堆放,活禽养殖,违章设摊,随意停车等城市管理和社区建设上的难点、痛点问题,逐步形成管理前置、零距离服务的长效机制,实现和谐治理城市,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指数,全面提升市容环境。

赖群镇长强调:创建文明县城、文明村镇和文明社区是建设宜居城市,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临江镇地处县中心城区,每一个临江人都有责任、有义务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当担创城“主人翁”。镇、居两级干部要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城管+社区”服务管理模式做好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一是宣传到位。创建惠民、创建靠民。要将《创文明县城 做文明市民 享文明生活》倡议书和《创城环境整治通告》发放至各家各户,动员全镇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着力营造人人争做文明市民、处处争创文明县城的浓厚氛围。二是落实责任。各社区要全方位查找问题短板、薄弱环节,精心部署规划,有序将创城各项工作责任落细落实,为创城尽责出力。三是密切配合。各社区、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镇、居两级干部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全力配合县执法局,构建“城管+社区”服务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把城市建设和社区管理服务工作做好,齐心共建美丽杭城。(上杭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