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寒冬关爱环卫工人 一盅汤温暖一座城
http://wmf.fjsen.com 2018-01-11 08:58:56 陈锦雄 雷津慧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陈锦雄 雷津慧 )1月7日,福安市扬帆青少年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萤火虫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和爱心商家联合开展“一盅汤温暖一座城”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为市区100多位环卫工人送上一盅热腾腾的老鸭汤和生活用品,在这个寒冷的冬日,让他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浓浓暖意和爱心。

活动期间,整个城市都飘着濛濛细雨,但湿冷的天气没有阻挡志愿者公益的步伐,他们依旧早早集合完毕,烧柴火、炖鸭汤,认真地打包,穿行在雨中的街道上,分送到其他片区环卫工人集合点,为不能来现场的城市美容师也送去寒冬中的这一份温暖。100余份爱心鸭汤,换来100余位环卫工人们冬日里的一份温暖和他们沧桑面庞上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会在未来对环卫工人更多的关注与尊重。

环卫工人是“马路天使”,是“城市美容师”,起身于太阳升起前,休息于华灯熄灭后,他们用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用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用没有豪言壮语的默默奉献,创造了城市的美丽,升华了城市的品位。

环卫工王大叔笑着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感觉到社会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爱和环卫工作的认可,这么冷的天,我们心里却是暖暖的,以后的工作将会更有干劲。”

此次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体验了城市中环卫工人这份工作不可回避的艰辛,并通过亲手送爱心鸭汤和生活用品的方式,向这群“城市美容师”表达尊重和感恩之情,呼吁更多的青年尊重环卫工人,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加强自身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治理活动中来,肩负起属于当代青年的那份责任担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