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辉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巡礼
http://wmf.fjsen.com 2018-01-02 09:24:56 黄小希 王思北 王茜 来源:新华社

只争朝夕,担当新时代历史使命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及时展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载体。

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全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党的十九大报告列出的这些成就,参观者都能在北京展览馆找到生动注脚。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置身于气势恢宏的成就展现场,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更显意味深长。回顾过往,人们真切感受到,迈向更加光辉的未来,奋进的步伐一刻也不能停息。

“能作为首批潜航员驾驶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台大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在创造了世界纪录的深度进行科考,我感到很骄傲很光荣……”成就展上,“蛟龙”号潜航员唐嘉陵站在“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模型前说。

作为一名十九大代表,唐嘉陵说,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号召每一位中华儿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起努力,“我们一定有能力实现目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看着一幅幅照片,“时代楷模”李保国的爱人、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郭素萍感慨良多:“保国生前一直致力于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时不我待,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尽自己所能,把山区开发、林果栽培知识和技术传授给更多农民,为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

参观了成就展,已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孙萍说:“我们将在新时代不负使命、再接再厉,用智慧和实际行动助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大踏步向前迈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