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培明:以服务显真情传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7-12-30 10:22:48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唐培明,男,汉族,1964年4月出生,1986年毕业于福建中医学院骨针系,1986年8月参加工作,任永安市立医院主治医师,兼任市老年大学教师,他曾被聘为泰国卫生部中医顾问,泰国华侨中医骨伤推拿科主任。

守土尽责

健康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的期盼,没有身体的健康,就没有生活的小康。作为一个医生,唐培明常常想如何利用自己的技术特长,结合团队的集体力量,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百姓,让更多的人远离疾病。

唐培明有一双因长期从事正骨按摩而变得又粗又厚“大手”,这双手粗大有力,在他三十余年的行医过程中, 治好了无数患者的病,让其中许多病人,免受了手术之苦,为他们解除了病痛,减轻了负担,重新获得健康。

多年工作在医疗岗位上,唐培明每天上午接诊病员30多人。繁忙工作之余,他每周一、二、三下午都来永安市老年大学上课。在教授穴位按摩保健治疗时,唐培明坚持理论与实践想结合,边讲理论知识,边示范穴位的正确位置和按摩手法。记得有一次上课,有位学员腰部疼痛难忍,经检查后,唐培明立即对其进行有效的穴位按摩,缓解了这位学员的疼痛。唐培明随即结合这一病例,向学员们讲解日常生活中应急处理的基本方法。一些好学的学员,会经常围着他询问有关养生保健的问题,他总是耐心地给予解答,直到学员们满意为止。

唐培明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带领本班学员积极参与创建精品课程活动,他所任老年按摩课程被评为首批省级精品课程,办学以来有35位学员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授予的中高级按摩师证书,有的学员开办诊所,持证上岗。热心为社会服务,深受好评。唐培明的学生刘志龙、邢志强在首届“中推杯”中华好手法比赛中,分获二、三等奖。他自己也多次被评为三明市、永安市教育先进工作者、三明市民盟优秀会员、优秀盟务先进工作者,还获得中推理事特别贡献奖。荣誉是肯定,更是鞭策,唐培明一如既往地奉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