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福建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志愿者将赴基层
http://wmf.fjsen.com 2017-07-17 08:48:21 郑晓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志愿者庄严宣誓.jpg

  志愿者进行庄严宣誓

东南网7月15日讯(本网记者郑晓丹)日前,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欠发达地区计划表彰会暨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福州举行。

出征仪式表彰了72名2015—2017年度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服务期满优秀志愿者,并为参加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的360名大学生志愿者送行。

在出征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陈训明用“远方”这个关键词和大学生志愿者们分享了三点“希望”,即希望大学生志愿者坚定地奔向远方,要带着大爱奔向远方,向内在寻找力量抵达远方。他表示,学生志愿者朋友们毕业后选择走向西部和基层,在西部和基层中奋斗,不贪图安逸的城市生活,把青春的梦想扎根在西部和基层的土壤,让青春的抱负在服务基层中得以实现,就是在做一个有格局、有梦想、有力量的人。

据悉,截止目前,我省已有5012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宁夏、新疆、西藏及我省三明、龙岩、南平、宁德开展志愿服务,缓解了西部和欠发达地区计划对人才的渴求,推动了当地经济事业的发展,在服务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们也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促进了自身的成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