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家风家训
福州仓山城门镇以传统“家风”弘“政风”
http://wmf.fjsen.com 2015-12-30 09:37:54 何光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婷

东南网12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光锐) 深入挖掘传统文化资源,通过传统的“家风”来影响民风、党风、政风,福州仓山区城门镇的廉政文化示范点将于近期建成使用,这也是仓山区第一个廉政文化示范教育基地。

为丰富廉政内涵,弘扬廉政文化,近几个月来,城门镇纪检部门与文创团队遍访辖区文化底蕴深厚的一些古村落,探寻村中名胜古迹,收集口口相传故事,荟萃名人名言名联,其中特别有价值的是林浦村“七科八进士”“三代五尚书”和“国师三祭酒”创造了中国开科取士1000多年来的“冠绝盛况”而无一贪赃枉法,其家规家训足以镜鉴世人。纪检干部会同文创团队将这些廉政文化元素,以现代声光电技术与传统展示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纪录片演绎洁身修廉的绵延“家风”,呈现在至今保存下来的宋代朱熹讲学的福州濂江古书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