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地上有个钱包担心遇骗局 市民守半天后交给警察
http://wmf.fjsen.com 2014-07-15 09:19:03 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金婷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 看到地上有个钱包,担心遭遇“丢钱捡钱”骗局,福州的林大姐不敢捡,守了半天见没人来“分红”才捡起钱包。昨日,林大姐将钱包交到安泰派出所,民警找到了失主。

前日中午,林大姐在林则徐纪念馆前看到,人行道上有一个鼓鼓囊囊的黑色钱包。担心是骗子故意将钱包扔在地上,设“丢钱捡钱”骗局引人上钩,林大姐不敢捡。她在旁边守了半天,见没人来“分红”,才确认这是他人不慎遗失的钱包,将钱包捡了起来。林大姐发现,钱包里装了3000元现金,但是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

昨日上午,林大姐将钱包交到安泰派出所。民警经过查询,联系上了失主小陈。

据了解,小陈前天经过林则徐纪念馆时掏东西,不慎将钱包掉在地上。本以为钱包找不回来了,没想到竟然意外领回,小陈昨日不停感谢拾金不昧的林大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