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要抓好重点工作、整治突出问题
http://wmf.fjsen.com 2014-07-15 09:11:30 邓植尹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大力推进“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象化和大众化的有效载体。今年3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下发了进一步做好公益广告宣传的意见,召开了全国视讯会议,明确了工作任务。各地要按照规定的刊播数量和要求,拿出重要版面、黄金时段、显著位置持续刊播,保证篇幅、时长、频次,不缩水、不打折。地方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姓“党”不姓“钱”,不能光算经济账,不算政治账和社会效益账。要利用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公共场所、交通运载工具和各类社会媒介大力刊播公益广告,切实扩大宣传覆盖面。要精心选题、精心构思、进行设计、精心创作,特别是要运用科技手段和地方特有的传统文化工艺,使公益广告动起来、活起来、美起来,让受众百看不厌、潜移默化。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要在公益广告宣传广覆盖、生动性方面带好头、作示范。

组织好传统节日和重大纪念日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是“知”和“行”的统一体,要充分利用重大纪念日、民族传统节日等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庆典活动,传播主流价值理念,增强人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把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之中。一方面要利用传统节日传承中华美德,在深化节日主题、突出文化内涵、吸引群众参与、扩大活动影响上下功夫,把传统节日办成爱国节、文化节、道德节、仁爱节。另一方面要利用重大纪念日扩大活动影响力,聚焦正能量。要大力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放大五一、七一、八一、国庆等重要节庆日活动教育群众、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效应。各地要利用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12月13日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重要契机,突出青少年这个重要群体,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精心设计活动裁体,广泛发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民族团结好的主旋律,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整治突出问题上深化

发现问题是政治上的敏锐,分析问题是思想上的清醒,解决问题是实践上的自觉。文明城市创建之初是因存在的脏乱差问题而来,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是不断解决突出问题的过程,文明城市创建成功标志着老的问题解决了又孕育着新的矛盾和问题。为此,带着问题看、对着问题干,是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的循环往复和螺旋式上升的规律。

把整治“脏乱差”作为经常性任务。脏乱差现象是经常发生的,各种“垃圾”天天有,整治工作要年年做,良好行为养成绝非朝夕之功,环境治理必须“反复抓”、“抓反复”,并着力做好三个延伸:即从城市主干道、商业大街向背街小巷延伸;从城市中心区域向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延伸;从大城市、中心城市向二三线中小城市延伸。各地要把群众反映大、整治工作难、工作机制不落实经常反复的问题作为重点,切实把农贸市场、餐饮街店、垃圾站点、老居民区、棚户区等死角盲区以及公路、铁路、江河湖渠沿边沿线的脏乱差治理好,把它作为创建工作的基本功、持久战。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