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警营里的“献血达人”
http://wmf.fjsen.com 2014-07-15 08:36:53 张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7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张杰)“我觉得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帮助到别人。但因为许多人对献血认识不足,不愿意来献血,导致一些临床需要用血的人干着急,这就需要更多的无偿献血者义无反顾地站出来。”6月27日,记者见到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汤道海时,他如是告诉记者。

在汤道海看来,献血救助别人,健康自己,没什么不好。作为基层民警,值班、熬夜办案是家常便饭,但汤道海每年都坚持义务献血,这一坚持就是十年。十年来,汤道海共献了9次血小板。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相当于800毫升。

“刚开始时父母十分反对,我只能偷偷去献血,坚持几年下来,家人的态度就慢慢改变了。”谈及初献血的阻力,汤道海笑着说,交巡警工作很辛苦,许多人甚至家人都会劝他不要献血,但他始终觉得献血献的不仅仅是身上的血液,救活的更是一条条生命,所以一直坚持下来。当然,每次去献血,他都会考虑自身的身体状况,必须是前几天没值班没熬夜。他告诉记者,献血不仅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别人负责。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就是因为汤道海的善心与爱心,他也得到了美好的爱情。“恋爱时就看过他献血的本子。”汤道海的妻子张春春说,丈夫坚持无偿献血的举动深深感动了她,让她在恋爱时就觉得汤道海既有爱心又能给人安全感,于是就选择了他。听到妻子这样说,28岁的汤道海腼腆地笑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