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单位 > 正文
福建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论坛
http://wmf.fjsen.com 2014-07-11 08:55:3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7月11日讯 为了更好地发挥社会主义学院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7月10日,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论坛活动。本次活动按院党组的要求,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首次尝试由三位教师就同一课题同台竞技,教研室龚继民、张耀影、刘晓楠三位教师分别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家、社会和个人层面进行解析,并进行互动点评。三位教师的授课逻辑明确、条理清晰,通过古今中外的各类鲜活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抽丝剥茧,使全院教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世今生、重要内涵、现实指导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与理解。

讲授结束后,受到三位教师不同层面的启发,教职工纷纷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认识以及对这种全新授课模式的别样感受:陈宜安副院长难掩激动,她指出,本次论坛是福建社院教学改革创新的一次重要的尝试,为学院今后教学的大发展大繁荣打开了良好的局面;教研室主任陈裔金同志认为三位教师克服了时间短、内容多等困难,用紧贴现实的内容和充满热情的语言展示了社院教师的形象,体现了社院教师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

院党组书记李韧总结指出,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福建社院的"北斗星",指引学院的改革发展;要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要让社会主义学院成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到学院每一位干部职工和学员的心灵。李韧书记同时对学院全体教师和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学院以本次论坛为起点,不定期组织各种形式的讨论、学习活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并把它当作行动的指南,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争取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学院每个人的行为准则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支撑。三是要让社会主核心价值观成为学院办学培训的灵魂,今后学院教学内容要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教师编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材,不断优化教学设计。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