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男婴臀部肿瘤大如足球追踪 一天收到6万元爱心款
http://wmf.fjsen.com 2014-07-01 10:07:13 林书修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浓浓的爱涌向小康

泉州晚报讯(实习生 林书修/文 记者张九强/图)9个月大的男婴小康臀部的肿瘤大得如同一个小足球。为了医病,男婴的爷爷奶奶花光了所有积蓄,来到泉州晚报社求助。本报和本社《东南早报》报道后,昨天,大批读者致电本社24小时新闻热线96339,表示愿意为小康捐助手术费用,还有不少爱心人士来到小康的病房看望他、捐款捐物。截至记者发稿时,爱心款已达6万元。

“从早上11点多开始,就不停地有人打电话过来,询问小康的情况。”小康的爷爷说,一个早上他就忙着接电话,都是要为他们提供帮助的人打来的,很多不认识的人纷纷给他转账,从十几元到上千元,每一笔都让他们感动不已。“不敢相信昨天还在为手术费忧愁,今天就有了手术费用。孩子有希望了!”

“孩子的手术费够了吗”、“我要捐2000元”……昨天上午,不少读者打进本社新闻热线96339询问小康的情况,纷纷表示要为小康的手术费提供帮助。“我也有孩子,看到小康这种情况,心里也挺难受的。”读者肖先生在河北一家国企上班,在网上看到本报关于小康的报道,立刻组织企业员工一起为小康募捐。

“账户上最大的一笔捐款是3000元,从深圳转账过来的。”小康的爷爷说,这名爱心人士打电话跟他确认捐款到账后,就匆匆挂了电话,不愿意留名字。“还有一位北京的爱心人士打来电话,担心小康的营养不够,要寄些营养品和生活用品过来。”

“加油!”昨天下午,泉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的爱心人士到医院探望小康,送上5000元慰问金及尿布、玩具等儿童用品。接到玩具,小康开心地笑了。“今天也有几个爱心人士到病房里看望小康。”小康的爷爷说。在记者采访行将结束时,一位同在儿童医院的病人家属,也为小康捐款200元。

泉州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儿外科主任王祖耀博士介绍说,昨天再次为小康检查,结果发现病情较为复杂,需要做多个手术。目前,筹集到的6万元捐款,一部分已经转入医院用于小康的治疗费用。王博士表示,尽管手术复杂,他们仍将全力救治。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