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龙岩永定19岁花季少女陈思患白血病 社会各界爱心援助
http://wmf.fjsen.com 2014-06-27 09:50:21 马斌 李添华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19岁,对一个女孩来说,是个花季的年龄,可对于龙岩永定县侨荣职高幼师班的陈思来说,却是厄运刚刚降临的时候。两个月前,陈思被诊断为急性粒单细胞白血病,绝望之际,许多无名雷锋的爱心援助,让她尤为感动。截至昨日,陈思共收到社会捐款约15万元。

  4月中旬,经龙岩二院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确诊,陈思患有急性粒单细胞白血病。接下来一个月的治疗中,父亲陈广生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10万元的债务。医生建议做骨髓移植手术,但手术费和后续治疗费高达百余万元,这对陈广生来说无疑是沉重的负担,因为他只是一名乡下中学的老师,父亲年老在家,妻子没有工作,全家唯一的收入只有他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

  5月初,县红十字会向全县发出倡议,许多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解囊相助,而且很多是不愿留下姓名或联系方式的无名雷锋。陈广生曾经的学生李昌盛,向母校打听到银行账户后,便悄悄地给老师汇了500元的爱心捐款,还一度要求学校替他保密;永定县公安局的85名干警一共捐款11500元,但几乎都没有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使得陈广生连道谢的机会都没有。“干警们希望老陈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给女儿治病上,这点捐款不值一提。”县公安局政工室主任陈向阳说。(通讯员马斌李添华)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