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脚上沾着泥 希望在孕育——记福建省派武夷新区挂职干部
http://wmf.fjsen.com 2014-06-26 08:41:41 吴柳滔 刘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5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刘辉)

2012年10月底以来,已有两批共46名省直单位和高校的干部,被省委组织部选派来到武夷新区挂职锻炼。一年多来,他们锻炼自身综合能力的同时,主动融入、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在武夷新区这块土地上播撒希望。

既是专家又当监工

泉州耀华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武夷新区森林公园的边坡绿化工程,很多地段的坡度高达40度至60度,且面朝市民广场,美化要求高。施工负责人吴章宏说,就这个项目来说,传统绿化方式效率低、施工成本高、植被恢复周期长、后期维护成本高。

省林业厅下派干部游云飞了解情况后,提出使用CCF技术。这种技术的优点在于:以乔木、灌木为主,物种丰富;无人为开挖痕迹,与周边景观完全融合;固坡效果强;无须补种;成本较低,且施工效率较以前高出一倍。

CCF技术在我省应用较少,为吃透技术,游云飞带领施工方赴江苏、浙江等地考察学习,筛选多家CCF种植企业的方案。在去年10月1万平方米边坡绿化实验成功的基础上,森林公园今年已使用CCF技术绿化边坡6万平方米。

一年多来,以下派干部为主成立的总规划师办公室和城市规划技术咨询服务中心,发挥专业特长,细致研究新区实际情况,深入具体项目进行技术指导,参与绿道网专项规划、崇阳溪两岸生态旅游景观控制性详规、武夷新区城市景观风貌等规划编制工作,按“做美、加快”要求推进武夷新区的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23日15时,武夷新区兴田片区经一路建设工地,施工方负责人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水利水电工程公司副总经理蒋玮准时等到了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傅东阳,他皮肤黝黑,看起来像一名包工头,到现场后马上和工人一起投入雨水管的埋设工作。

傅东阳挂职规划建设部副总工程师,不仅做好了新区许多项目的规划建设指导工作,还密切跟踪工程进展情况。蒋玮自去年3月跟他合作以来,对他的技术水平和务实作风钦佩不已。“我们这个路段是软土地基,施工难度高,傅教授天天跟我们一起下工地,把遇到的难题都解决了。”蒋玮说。

下派干部们既是专家,又当监工,深入工地一线,严把质量关,全都脚上沾着泥。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