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福建琅岐华裔孕妇路边分娩 以色列医院护士接生
http://wmf.fjsen.com 2014-06-23 11:2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金婷

福州新闻网

护士芭芭拉(左一)和以色列医院院长萨默维尔(右一)、首席营运官伊丽莎白(中)给小宝宝送上装着喜钱的红包。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产前阵痛、飚车送医、路边破水、露天生产,这疯狂的一夜就发生在华裔孕妇郑太太身上,18日她肚中的宝宝未能等到她冲进医院就急急出世,就在情况万分危急之下,以色列医院(BethIsrael)一位护士挺身而出,在马路边成功为她接生,母女平安。

经历过这疯狂一夜的产妇郑太太20日一见记者就不住称赞那位帮她接生的护士芭芭拉(BarbaraJonas)是天使,正是她的镇定和专业才救了她们母女。而孩子爸爸叶先生则疼爱地抱着刚出生不久的女儿,满眼感激。

来自福建琅岐的郑太太原本预产期为本月21日,但18日凌晨她突然觉得肚子阵阵疼痛,感觉第二个孩子就要出世。因为第一胎就是在以色列医院接生的,“那里医生和睦、产妇不受苦”,郑太太就和先生毅然从布碌仑打车赶到位于曼哈顿14街的以色列医院。


谁知道刚刚从出租车下来还站在马路上,郑太太就觉得羊水已破,无法动弹。叶先生立刻冲进医院内叫医生救人。就在这时,正准备上班的护士芭芭拉看到了郑太太弓着腰、手兜着下体,立刻跑到她的身边。芭芭拉看到婴儿的头已经露了出来,当机立断让郑太太在路边躺下。

为了保护即将出生的孩子,芭芭拉脱下自己的外套铺在水泥地上,一边对郑太太说冷静,一边就开始给她接生。而更危急的情况出现了,婴儿的颈部被脐带缠绕还打了结,随时有可能引起婴儿缺氧窒息。芭芭拉立刻托起婴儿头部,再解开脐带,这时出生后没有任何声息的婴儿才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听到婴儿的啼哭声,躺在地上看着天空的郑太太方才松了一口气。而这一切都发生在短短的两分钟内,此刻叶先生搬来的救兵也赶到,将母女送入急救室护理。

以色列医院院长萨默维尔(SusanSomerville)和首席营运官伊丽莎白20日也特别来到郑太太的病房探望,并称赞了芭芭拉在紧急情况下的专业、冷静和勇敢。院长萨默维尔还特别嘱咐郑太太说,以后小女儿长大后,要是想做医生或护士,一定要来找她,以色列医院的护理学校也有医生学院都向她敞开大门。叶爸爸说已经给女儿起名叫叶文,就是希望她今后受到良好的教育,最好能走上医生的道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