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特别话题
从"50后"到"00后" 中国父子的情感表达走向开放
http://wmf.fjsen.com 2014-06-16 10:00:24 来源:文明风综合 责任编辑:金婷

13日,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锦绣双语幼儿园的孩子们用画笔勾勒出心目中的父亲形象,为爸爸送上美好祝愿。

核心提示:

“老爸节日快乐!祝爸爸身体健康!”“老爸就像大树,现在也是枝繁叶茂。我们也清晰地知道他在慢慢变老,且珍惜。”随着父亲节的到来,百度贴吧关于父亲节的留言板块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祝福,而商家也借机打出父亲节的旗号进行各种促销。

对于这个舶来的但却充满感恩与亲情的节日,中国民众同样给予了极大的热情。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虽然每一代人都会表达对自己父亲的爱,但是表达方式和感受却不尽相同。从“50后”到“00后”,中国人在表达对父爱的方式上越来越开放,越来越直接。

1  2  3  4  5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