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80后美女邀您参加“换物趴” “换”醒低碳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4-06-10 10:05:0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曾在中山社区举办的换物活动

看过电影《第36个故事》的朋友,一定对电影里桂纶镁那家以物换物的朵儿咖啡馆印象深刻。人们在咖啡馆内,可用实物、唱歌、讲故事等方式交换物品。

“以物换物”这种交换方式似乎是原始社会的行为,但如今福州也有一群80、90后的年轻人也开始倡导这种生活。今日是“全国低碳日”,今晚7:30,希望学苑8090俱乐部“以物换物”公益活动将隆重登场,大家可以把自己闲置的物品拿来,按照价值换成自己需要或者感兴趣的东西,目前已有40多位年轻朋友报名参与。

A 以物换物“换”醒低碳生活

瑶瑶是位80后美女,也是该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换物一开始只是旅行回来的一次感悟。“在国外,闲置被看做是一种浪费,二手店、换物店比较为人接受。而在福州,这种理念更超前,挑战性很大。”瑶瑶坦言,打上换物的旗号难免有取噱头之意,但追求环保却是她所推崇的。于是,在一个月前,她便和朋友建立起了这样的一个年轻组织。

为啥首期选“以物换物”的活动,瑶瑶说恰逢“全国低碳日”到来,她和朋友就开始筹划这样的主题活动,希望通过“以物换物”来倡导低碳生活,旧物之间的交换,不仅发挥了旧物的使用价值,更有效地利用了资源;另外,在交换物品的过程中,实现构建和谐人与人关系和循环节约型社会的双赢。

“什么是换物?什么物品可以换?要怎样才能交换?”以物换物让不少市民感到新鲜、好奇。瑶瑶说,首期活动,他们也想先适应下,只要把七八成新还能用的闲置物品,如精品、首饰、箱包、家居体育用品等(体积过大和风险过大、无法评估价格的物品除外,如珠宝等)拿来,和其他朋友进行互换,物尽其用。当然您也可以通过购买闲置物品,来奉献爱心。“现场,我们将有个捐赠环节,所得善款将捐给真正有需要帮助的人。”瑶瑶说,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您还将收获一群快乐的朋友,一件喜欢的物品。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