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蕉城:文明低碳祭扫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4-04-05 09:02  王国萍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记者 王国萍 通讯员 颜凑)“清明树新风”是宁德市蕉城区今年清明节祭扫活动的主题,有关部门大力倡导群众举行家庭追思会、灵牌祭扫、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祭奠方式。

“往年,每到清明,都是炮声阵阵、烟雾缭绕。有些群众甚至还会将逝者的骨灰盒‘请出来’,放到露天处祭拜或打开晾晒。这些行为不仅影响祭扫秩序,也很不文明、不环保。”蕉城区殡仪馆负责人吴杰说,为改变这些祭扫陋习,殡仪馆推出了灵牌祭扫、鲜花祭扫,一定程度上规范了祭扫秩序。

家庭追思会主要是将逝者生前的照片、录像资料制作成光盘,组织家庭成员观看,回忆其往生。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