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领导讲话 > 正文
省委宣传部长李书磊:总书记讲话的文化意蕴
http://wmf.fjsen.com 2014-06-09 16:53:59 来源:人民论坛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培育成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传承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并使其现代化,延续伟大的中华文明,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神圣使命,对此我们要有强烈意识

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性、理论性很强,包含着我们党思想、理论的许多创新,是对干部群众进行理论武装的宝贵教材。特别是他关于改革的一系列论述,体现出锐意改革的勇气与担当,也体现出老成谋国的经验与智慧,是对中国道路、对中国现代化进程的准确定位,是对时代环境和现实问题的有力应对。他在三中全会上的《说明》统领改革的战略全局,紧扣改革的关键环节,确立了改革的正确方法,是对《决定》画龙点睛的概括,是关于中国改革的一篇经典文献。系列讲话有强烈的历史感,把我们党的事业放到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来谋划,表达出中国共产党创造中国历史、延续中华文明的正心诚意,唤起了全党的神圣感与使命意识。系列讲话的文风真切、自然,文气充沛,是真文章、好文章,带来了新风,从中也能感受到我们共产党人强大的精神力量,感受到我们党旺盛的气象。我们读系列讲话既受到思想启迪,也受到精神感召,干部群众都觉得读来很亲切,很爱读,我们要因势利导,组织好大家的学习。我们作理论武装必须有真实的思想理论作为依凭,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就是我们党思想理论的最新内容,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运用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的思想和方略,今天重温依然觉得熠熠生辉。总书记当年倡导的“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一系列精神和作风,主政福建期间重点推动的生态省建设、“数字福建”建设、政府效能建设、水土流失治理等等,仍然有很强的指导和示范意义。在福建,他既有在开放特区工作的经验,又有在欠发达山区工作的经验,既有治理大城市的经验,又有抓农业农村的经验,在省、市两级都担任过主要领导,对城市和乡村都有透彻的认识,对经济和政治的不同层面都有深入的实践。总书记在福建工作长达十七年半,这种在一个省长期工作的经历意义非凡,使他对中国的社会、文化尤其是人民有了特别深切的了解、理解,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的思想和方略也因此深接地气,有了非同寻常的深刻性和丰富性。我们要把学习系列讲话与学习研究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思想和方略结合起来,做到温故知新。这种结合是我们福建理论学习的独特优势,福建有条件、也有责任籍此学习、研究得更深入一些。这种结合也是福建广大干部群众的期望,我调研每到一地,总有人给我提这方面的建议。我们要按省委要求抓好这种结合,不辜负干部群众的期望。大家还普遍要求重印总书记在福建时出版的《摆脱贫困》一书。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