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 正文
华大学生街志愿服务基地成立 提供家教维修等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4-03-26 15:56   来源:闽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南网3月26日讯 文化程度不高,辅导孩子力不从心,愁;

老人独居无人聊天,闷……

今后,丰泽法花美社区居民或外来工,再遇到这些烦心事时,可以向法花美学生街志愿服务基地寻求帮助。

昨日下午3时许,泉州首家学生街志愿服务基地——丰泽区法花美学生街志愿服务基地,举行启动授牌仪式。据了解,这是华侨大学志愿者学生牵手社区,服务辖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六支志愿者队伍,将提供家教、法律咨询、家电维修、敬老爱老等服务。

六支志愿者队伍分别是:

华大法学院爱心家教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周日上午的社区孩子一对一辅导;

旅游学院家教服务队,主要负责英语入门辅导;

工学院I修队,主要负责社区居民电路检查和家电维修;

法律咨询服务队,主要负责社区普法和居民法律问题解答;

文明督导服务队,主要负责学生街文明督导;

“爱夕阳”服务队,则到孤寡老人家里,陪老人聊天,了解老人需求,反馈给居家养老中心。

法花美社区学生街位于泉州市丰泽区法花美社区内,毗邻华侨大学。丰泽区文明办叶副主任介绍,通过基地,更多的青年志愿者走进基层,尽己所能给附近地区的居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把志愿精神传播开来。

如果您想参与志愿者活动,或者您想邀约志愿者,可到丰泽区华大街道法花美社区居委会办公楼,联系人:庄小姐。(本网记者 曾小琴 田米)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