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公务员涉外捐赠造血干细胞为志愿者精神增辉
http://wmf.fjsen.com 2014-03-24 19:27  明心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旺苍县嘉川镇公务员万兵将于3月5日到北京去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美国患者生命。据悉,这是广元市首个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也是四川省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人。(2014年03月04日《华西都市报》)

“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没有想到我还真的配对成功了。我真是太幸运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万兵义举,他把自己归结为幸运。万兵的善良之举让笔者想起了一位、志愿者朋友曾经描述他从事慈善志愿者的初衷:我搞慈善工作,能真正地体会到人生有爱才美丽!假如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能够尽其所能,向众多急需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享受和谐社会的美好,体会和谐社会的温暖,看到前途的光明和希望。他所在的慈善志愿者团队,在过去的几年里参与救助重病患者、突发事故重伤者、伤残人员、贫困群体数百次,救助金额达100多万,他所在的“慈善爱心志愿者组织”己在当地成为该地区特有的爱心品牌。这难道真的是幸运这么简单吗?如果没有爱心的坚持,又怎么会有这样的“幸运”?

其实,作为慈善公益行为,笔者觉得旺苍县嘉川镇公务员万兵到北京去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美国患者生命。这也是爱心的循环,在这个循环过程中不仅仅需要慈善家、公益明星的耀眼光辉,当然也需要公益机构职业公益人以及民间组织及其义工和所有志愿者的默默付出。作为一名普通的公务员,能够为异国的朋友救助捐助造血干细胞,不仅传递了爱,更将中华助人为乐的美德带向了世界。

笔者还有位志愿者朋友,他是位献血状元,笔者看到他定时献血的同时,还组建公益献血群,为当地血库的征集稀有血型的志愿者,看到他的队伍不断壮大,朋友们也担心会不会对自己的生活什么影响,朋友说:“献爱心其实没有什么好担心,就好比我的日常习惯,很多都已经成了一种自然。比如说我们能做的最平常的一件事吧——献血,其实说起来是献,其实对我们自己的身体也有很多好处呀,你想一想,我们的血能够帮助别人,又对我们自己有好处,这种“两全”的事对我们的生活会有影响吗?

恬淡地做志愿者,怀着平常心去帮助他人,让奉献和爱心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吧!这就是所有志愿者汇聚在一起的真正原因。所以,对待四川这位公务员作为四川省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人,他也只是看成是他生命中一次“幸运”。因为他和千千万万个志愿者一样,用千千万万个“爱心”汇聚成“文明行”,从你传到我,从我传到他,最终才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今后需要做的是当好一名宣传员,发动身边的人积极捐献,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从普通的四川公务员万兵的最朴实的话语中,相信大家会再次感受到爱的美好,志愿者的可敬可亲。

社会的文明进步离不开千千万万个万兵和你我的共同参与、努力。为什么志愿者的队伍会如雨后春笋,如滚雪球一样不断壮大,这就是爱心和文明的力量。 (明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