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泉州一协警温柔微笑执法 女网友:我注意你很久了
http://wmf.fjsen.com 2014-03-26 09:36  涂传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来自她的讲述:——————

因为温柔注意了他很久

“坐对青山”:(31岁的泉州女子,职业是画册编辑)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每天都要骑车经过涂门街天桥的路口。最初注意到这名协勤是今年年初,因为他态度实在是太好了,长得也挺帅的。

一般的交警看到人闯红灯,总是语气凶狠地把人叫住。闯红灯的人总有一两个有急事的,脾气一急,双方就要吵起来。不过这个协勤,态度很温柔,脸上也是笑笑的,说一些“你不要怕啊,不要急,过来往回退一些”,那些脾气也不好的大叔大妈居然真的就听话了。

注意到一次后,每天经过都会留意他,久而久之,虽然没说上话,也不知道名字,心里却觉得像是熟人一样。作为协勤,在路上执勤是很辛苦的,我很欣赏他这种工作态度,觉得其实可以做个生活上的朋友。又想到路面灰尘很多,想送他一个口罩,在网上找了很久适合执勤的,好不容易买到手了,他人却不见了。

前几天他又出现了,我在等红灯时就探过头看了一下他胸前的名牌,他问干嘛,我说做个朋友,他特别温柔地笑了笑。

知道了他叫许兴宇,我就想写写自己的感受。文章写得很快,只花了十几分钟。想说明的意思,是传递一种正能量,许兴宇这样的执法态度,是我们城市文明的一种表现;也想告诉和他一样的警察、协勤们,你们的辛苦,我们普通的小市民们是看在眼里的。

来自他的回应——————

性格太好

连同事都看不下去

许兴宇:

(26岁的泉州小伙,2011年开始做协警)

昨日,记者在涂门街天桥下的岗亭中,并没有找到小许本人,费了一番周折,也只拿到了他的手机号。三次通话,小许都拒绝了与记者见面,“我不想出名啦!”小许说,自己当协警是个“得罪人的工作”,但“与人为善是应该的”。对于网友们热议的“告白”,小许有些犯嘀咕,“对我这样的人,应该是开玩笑吧。”

“他这个人,性格太好啦!好得我都有些看不下去。”小吕是小许的同事,他说,小许执勤时的交通纠违总是耐心劝导,即使对方态度极差,叫骂起来,小许都还是面带微笑。

网友们的起哄——————

误以为是表白

坐等“续集”发展

这一篇“许兴宇,我注意你很久了”的网帖,是前日下午3时许发表在泉州小鱼社区的,网友们感叹文章优美之余,都问着“许兴宇是谁”,更多人则是“起哄”起来:“这算是表白吧?”“赤裸裸的表白啊!”

“写得真好啊,坐等续集。”网友“仙人球”回帖称。误认小文是一首表白情诗的网友们,都怂恿着“坐对青山”鼓起勇气当面向小许表白,以求“续集”发展。

最文艺的“起哄”网友是“菠菜很好吃”,他虚构了小许给“坐对青山”的回复,“春天的风总是淡淡的,毫无聒噪之感。不期而遇的缘分总是让人艳羡,那天我站岗,恰逢你经过,人酥麻似梦中,那里也就成了我的温柔乡。看着你的车影消失在视野里,我沮丧得像孩子一般,我知道那种情愫叫做牵挂。有几日我不在,天桥成了你的倚傍,而我成了病中妻子的肩膀。再见时,你刹车,我笑了!”

“这不是我的本意,我也无心打扰他的个人生活”,“坐对青山”说,因为自己“有主”,她并不希望网友们“乱点鸳鸯谱”,“还是希望大家多体谅警察、协警们的辛苦”。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