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泉州高铁巴士装“电子导游” 解说古城文化和美景
http://wmf.fjsen.com 2014-03-26 09:37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坐一路听一路 懂泉州爱泉州

全省首条沿途景观介绍客运班线试运营

“‘地下看西安,地上看泉州。’泉州又称鲤城、刺桐城、温陵。目前是福建三大中心城市之一,也是我国著名的侨乡和台胞祖籍地。”

“经国务院批准,泉州是第一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素有‘海滨邹鲁’、‘光明之城’的美誉。这里历史文化积淀丰厚,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文物瑰宝举世瞩目,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2处、省级27处。”

“现在正在经过的是黄龙大桥,桥梁设计方案名为‘扬帆起航’,取意泉州航海文明中的船帆作为重要的设计符号,体现了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的人文内涵。”

……

类似这样的沿途景观介绍,很多人可能在旅游巴士上听到过。昨日上午,坐上福厦高铁泉州站前往石狮服装城客运的乘客们,也得到了同样的服务。将近一个小时的行程中,除了上下车的温馨提醒和整条班线的基本情况外,车上语音系统还依次介绍了泉州市区、晋江、石狮等途经区域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以及黄龙大桥、桥南片区、田安大桥、江滨观光道、东海新区、五店市、晋江大桥、石狮大道、石狮服装城等片区、交通设施、文化旅游景点、商业设施的情况,让乘客对泉州城市有了初步印象。

“这是全省首条沿途景观介绍客运班线。”负责该条线路运营的市客运第一分公司的负责人吴赞群表示,福厦高铁泉州站至石狮服装城的线路去年12月中旬开通后,交通部门和客运公司方面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利用现有资源对泉州城市发展、“东亚文化之都”建设等进行更好的宣传,这才有了新增加的沿途景观介绍语音系统——通过车载GPS与卫星及时联系更新,实现了“走到哪、介绍到哪”的实时介绍功能。“乘坐这一班线的乘客以商务人士、外来务工人员和学生为主,开通沿途景观介绍的服务,能帮助他们更快认识和融入泉州,也有助于更好地宣传泉州。”吴赞群说,技术成熟后,这一服务还将在其他客运班线上推广。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