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厦门率先启用新版旅游合同 导游司机服务费写入合同
http://wmf.fjsen.com 2013-10-22 16:1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下子总算可以放心大胆地玩了!

  资料图

厦门晚报讯 今后,出境团队游客必须给导游、司机“服务费”了,日前我市旅行社纷纷启用“新版旅游合同”,将这一条款明确写入合同中。

据了解,新的“旅游服务合同”的推荐文本,早在国庆前就由厦门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牵头拟订完成,目前大部分旅行社都以该合同文本为参照。

“自由行”游客也得签合同

10月1日,我国首部《旅游法》正式实施,法律明令禁止“零负团费”、强迫购物等行为。厦门康辉国旅总经理林志民说,新《旅游法》实施后,现在游客出行要签3份合同,分别是主合同、行程计划书及相关须知提醒,其中,仅主合同就有十几页。

不仅游客,旅游业者间要签订的合同也更多了。厦门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人士说,新的“出境旅游服务合同”最大的变化是从1份增加到4份。以出境旅游为例,增加了“出境旅游行程单”、“出境旅游安全需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部分。原来组团社与地接社只要签订1份合同,如今则要签订地接社委托合同、导游和汽车合同等一系列20份左右的合同。

“新旅游法实施至今,厦门旅游业界合同签订率达100%。”厦门市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谢进元说,以前很多一日游、二日游存在没有签订合同的现象。新旅游法规定,旅行社组织的团队必须与旅游者签订合同。不仅如此,通过旅行社预订的”自由行“都要签订合同,这属于游客对旅行社的单项委托协议。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