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泉州高铁巴士装“电子导游” 解说古城文化和美景
http://wmf.fjsen.com 2014-03-26 09:37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通讯员 林真真林泳坤)昨日开始,从泉州高铁火车站搭乘班车前往石狮服装城的乘客,已能够听到“电子导游”对泉州文化和美景的介绍。

泉州首条配备“电子导游”的高铁巴士路线昨起试运行,“电子导游”采用GPS卫星定位,分别在黄龙大桥、泉州大桥南片区、田安大桥、江滨南路观光大道、晋江大桥、沿海大通道石狮水头段、石狮服装城等一些标志性路段,解说历史文化、旅游景点、餐饮美食、商贸服务等内容。

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客运第一分公司经理吴赞群说,这条线路从去年年底就开始规划,主要是考虑到一些初到泉州的游客、学生、商人和外来工,能在搭乘巴士时,对泉州有个初步的了解。从泉州高铁火车站到石狮服装城,全程40公里,行驶时间大约60分钟,每15分钟发一班车,整条线路共有8辆车运营,早上6:30从石狮发车、8:00从泉州发车,晚上7:30在石狮收班、9:30在泉州收班,车上还配有公共WiFi。

目前,接驳泉州高铁站的客运班线共有8条,分别发往石狮、南安、安溪、惠安、崇武、德化、晋江围头。结合石狮这条线路试运营的效果,“电子导游”将视具体情况在其他7条线路配备投放,起到旅游巴士的作用。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