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要“践行”不要“饯行”
http://wmf.fjsen.com 2014-03-25 11:12  叶佩锋 来源:温州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在全国上下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反对“四风”之际,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2014年03月19日新华每日电讯)

对此,笔者深有感触。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既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也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因此,笔者呼吁,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而不要公款“饯行”。

所谓“践行”,就是实践,实行;所谓“饯行”就是以酒食送行。坚决摒弃公款“饯行”、铺张浪费不良风气,就是深入践行群众路线的一个有力举措与生动写照。

要“践行”不要“饯行”是百姓呼声。当前,受讲排场、比阔气、爱面子等不良风气影响,加之相关监管制度不健全,目前我国食品浪费现象广泛存在,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践行群众路线就要深入了解群众的呼声与愿景,善于办百姓事,要深入开展公开承诺、民情走访、干部联村(社区)帮户、干部激情创业、干部联系群众鱼水情、驻企服务、文化惠民等活动,用切实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难办的事,聆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而不是酒肉穿肠过,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要“践行”不要“饯行”是作风建设。要坚决铲除个别官员之间迎来送往、拉班结伙、觥筹交错之类的“饯行”歪风,要大力倡导送诤言、忠言、良言之类的“饯行”,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坚决纠正个别干部群众观念宗旨意识不强,对群众诉求一味推诿,办事效率低下等不良风气,扎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难当成自己的难,真正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有力推动作风建设。

要“践行”不要“饯行”是树立形象。要深入基层第一线,做一个要“践行”不要“饯行”的人,通过走群众路线,切实转变作风,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以“反四风”为抓手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进一步认识到“四风”问题的危害性,真正从思想认识上筑牢防线,从理想信念上坚定信仰,老老实实做人,做一个真正为民服务的人,以实际行动提高党与政府的公信力,进一步树立党与政府良好形象。

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执政党建设的永恒课题。热切期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践行贯彻群众路线,始终做到要“践行”不要“饯行”,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凝心聚力推动各地科学发展,走在前列。(叶佩锋)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