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追寻美丽中国梦
http://wmf.fjsen.com 2014-03-24 20:25  千寻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指社会主义社会的政府和人民共同为之努力奋斗的价值取向,也就是共同理想。“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八大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层面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目标、价值取向和价值准则。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高高在上的教条,不是空洞冰冷的口号,它触手可及,就存在于我们的一言一行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要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立足实际,脚踏实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转化为内在信念和自觉行为。作为普通民众,从个人层面做起是最切实际的:维护国家利益,是爱国;工作中做好每一件事,是敬业;真诚待人,诚实做事,是诚信,生活中热心助人,是友善……事情虽小,传递的却是文明美德,是道德风尚,是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只有付诸于行动,实践于实际生活中,才能真正把握其重要内涵。我们都有一个美丽的中国梦,我们是追梦者,也是实现梦想的践行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们提供了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动力和思想基础,让我们在通往梦想的路途上走得更加坚定,更加安稳。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美丽的中国梦,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千寻)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