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泉州创建国家级生态市工作方案 敲定各县创建时限表
http://wmf.fjsen.com 2014-03-25 10:06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泉州召开国家级生态市创建动员会

本报讯(记者谢曦)2014年是泉州创建国家级生态市的决胜之年。昨日,我市召开动员会,就国家级生态市创建工作再作部署。

市长郑新聪指出,日前,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福建生态省建设已由地方决策上升为国家战略。创建国家级生态市,不但是上级要求,更是群众所盼,是泉州长远发展的需要。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和市委黄少萍书记的要求,全市上下迅速动员起来,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市为抓手,把生态建设融入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眼下距离年底前建成国家级生态市只有9个月,距离9月份国家环保部技术评估也只剩6个月,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建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

郑新聪要求,确保国家级生态市创建成功,要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提升并举、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并举、硬件改善与软件提升并举,着重补缺补漏,全力攻坚冲刺,重点抓好6项工作:一是对照国家级生态市考核指标体系,逐项排查、巩固提高;二是落实今年370个重点生态建设项目进度;三是根据生态市创建80%体系要求,确保细胞工程构建到位;四是结合实施宜居环境行动计划,实现环境整治全面覆盖;五是凸显亮点特色,精心打造一批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林业、生态人居、生态文化示范点;六是做好迎检资料档案的收集和整理。此外,要同步推进生态建设领域改革,认真对接、提前研究国家、省相关政策方案,全力向上争取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加快建设“清新泉州”。

郑新聪强调,全面推进国家级生态市创建是对全市各级干部执行能力、组织水平和工作作风的一次重大检阅。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抓创建,加强督查促创建,广泛动员推创建,问责问效,合力共为,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确保今年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伯前就创建工作作具体部署。

市领导王远东、李建辉、林万明、吴共湖,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