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社会需要多一些充满人情味的公益广告
http://wmf.fjsen.com 2014-03-24 20:25  龙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前些天,一好友来我家做客,刚好遇上株洲天气转晴,双休和朋友一起出去闲逛,期间偶遇无数大小不同,样式各异的公益广告,无意中,公益广告竟成了我和朋友的话题。

“社会上需要多一些充满人情味的公益广告。”朋友说,现在城市里有大多雷同的公益广告,占用了好的地段、时段,却不能很好的发挥公益广告的作用和功效。

“很多城市的公益广告内容是围绕各自宣传的主题做的。”我似乎想都没想,便脱口而出。目的很明确,就是告诉朋友公益广告雷同是因为城市的宣传需要。

朋友对我的解释似乎不以为然,他跟我分享了一个故事。在某城市一条繁华的商业街道,布满了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商品广告,忽然有一天,在最繁华的地段竖起了一块大型广告牌,广告牌上写着;“工作忙,别忘回家看爹娘”。广告没有“教育人”的姿态和口号,却让很多人接受了孝道教育。

的确,近年来,各地政府要求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活动,各类媒体都拿出了重要版面、黄金时段、显著位置刊播公益广告。但说句实话,虽然公益广告比以前确实多了不少,然感染力强,能让人怦然心动、回味无穷的少之又少,有的甚至已经让人厌倦了。

怎样让公益广告多一些人情味,少一些简单的说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特别是在物欲横流的今天,街道和商场中的广告牌、广告语都充满了商业气息和铜臭味,已经让人们厌倦了,一则充满朴素的人性和浓郁人情味的公益广告,将让人们心灵为之一振,耳目一新。

从某种意义上说,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的公益广告数量和水平,是这一城市、地区民众文化道德水准和社会风气的重要标志。这些年,城市里的公益广告多了;那么,城市里能否再多些充满人情味的公益广告呢?(龙建清)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