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建农大孝顺老师带母上课 网友赞:最美的陪伴
http://wmf.fjsen.com 2014-03-19 1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

图片来自网友微博

  福州新闻网讯 三尺讲台上,老师认真地讲着课;讲台下,年迈的母亲坐在学生群里,听着儿子的演讲。17日,一张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的照片成为网友热议话题,网友感叹老师言传的是文化知识,身教的是孝顺美德!

  “每周日晚六点,创新楼102,英语影视鉴赏选修课上,同学们总能看到一位年迈的老人坐在前排,她是郑声衡老师的母亲。”16日晚7时许,福建农林大学校报记者团官方微博发布这样一条微博,老师带母亲上课的事迹感动了一波网友。

  农大的丁同学告诉本网记者,这个学期开始选修郑老师的课程,几周的课程过去,她发现教室第二排的座位上,总是坐着一个老人。而在课后,认真讲完课程的郑老师便会下来,和老人聊上几句,然后耐心地扶着老人离开。“因为老师没有耽误课程,不少同学甚至没有注意到老人。”

  “后来才知道是老师的母亲。”丁同学说,老师的母亲上了年纪,腿脚不是很方便,使用拐杖助行。“有几次看到门外有轮椅,不知是不是老师的母亲的。”记者试图联系郑老师,但丁同学表示,老师为人低调,婉拒了采访。

  不过,该微博发布后,不少上过郑老师课的同学都纷纷在网上爆料。网友“@香草吧噗WOW”说:“我看到过郑老师带他的母亲到食堂吃饭,画面非常的温馨。”

  网友“@进击经院青马研”则说:“鄙人有幸被这位老师教过,觉得老师和蔼可亲,生活勤俭,好多次都看到老师推着车子带着年迈的老母散步,孝感动天呐。”

  更多的网友感动于老师不误课程的同时,用陪伴诠释孝道。

  网友“@OWEN0830”:最好的表达,最美的陪伴。

  网友“@丁飞小絘啦”:好老师,好母亲,不翘课!

  网友“@老秋的微博”:很感动!郑老师值得我们学习!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