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纪念老子2585周年诞辰 百位学生诵读《道德经》
http://wmf.fjsen.com 2014-03-17 10:08  曾小琴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曾小琴 田米)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昨日上午8点多,泉州清源山老君岩景区,泉州市技工学校和泉州市农校等学校的百来位学生,在此诵读《道德经》,纪念老子2585周年诞辰。

每年农历二月廿五,是老子诞辰周年纪念日。当天,除了《道德经》诵读后,八仙拜寿、南音等民俗表演轮番上演,清源山管委会与中华道商(泉州)协会、清源山老君岩道观,按传统规制礼仪,结合闽南传统文化表演,以简朴形式,纪念老子这位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和道教的鼻祖。

活动引来不少游客和市民驻足欣赏,来自山东的游客陈先生称,慕名东亚文化之都,他来到泉州旅游,刚好碰上这场活动,感受老子道教文化和浓浓的泉州文化,真是收获颇丰。

相关报道>>>

老子2585周岁啦 昨千人齐诵《道德经》

早报讯 (记者林福龙 庄丽祥 文/图)“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昨天是老子2585周年诞辰纪念日,来自泉州市区多所高校的200多名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共约1000人,齐聚清源山风景区老君造像前,吟诵老子《道德经》部分章节,纪念老子诞辰。活动由中华道商(泉州)协会、清源山老君岩道观主办,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协办。

老子是中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和道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文化名人,世界百位历史名人之一,著有《道德经》(又称《老子》)。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